党委宣传部
中心组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研讨《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
21-01-23 10:13  

1月22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李克强同志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和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宫宝利同志主持,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团委、马列教学部、德育教学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宫书记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李克强同志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同时结合我校实际对今年生态校园建设提出了初步建议。
  宫书记重点解读了《实施方案》内容,并围绕课程目标体系、课程内容、教材体系建设、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和中心组成员展开热烈讨论。通过专题交流,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实施方案》立足于思政课的政治属性,对大中小学思政课课程目标进行一体化设计,以学习、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课程主线,在政治认同、家国情怀、道德修养、法治意识、文化素养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思政课建设的高度重视,内容全面具体,指导性、针对性强,是推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重大举措。
  会议强调,高等职业院校思政课要重点引导学生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了解“四史”,认识“三情”,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识大局、尊法治、修美德;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学校课程还要体现职业教育特色。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思政课建设责任,完善思政课建设工作机制,配齐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加强思政课教师培养培训,注重思政课教师的理想信念、师德师风和业务能力建设,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开齐开足课程,确保学时学分。在教学中注重多样化评价方式,综合考核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确保取得实效。
  全体中心组成员从思政教育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构建“大思政”格局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