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中心组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进行第15次扩大学习
21-01-01 11:50  

2020年12月31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习近平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选编》和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宫宝利同志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并作专题研讨。

 

 

宫宝利书记指出,要在全面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做好“破”与“立”的结合,认真深入学习《总体方案》和习近平总书记相关原著,围绕立德树人根本目标,党委要提出原则意见,相关部门制定出实施方案。2021年上半年要开好全校性的思政大会、人才工作会和教学工作会议;制定好第六聘期方案和职称评审方案;做好思政课和德育课程的改革工作。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欣同志指出,贯彻《总体方案》的核心是破“五唯”如何见效落地,学校应该在教师职称晋升、考核评优、荣誉导向和用何种指标衡量立德树人是否落实等方面深入研究,全体教师都应认真学习《总体方案》并思考如何结合高职学生的特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刘欣校长强调,顽瘴痼疾虽不易破,但不破就会阻碍发展,“破”与“立”都要做,要有信心,有决心,稳扎稳打,创新思维,以学生的成人成才为导向,加大改革的力度逐步推进《总体方案》在我校的落地见效。

中心组成员围绕《总体方案》内容结合我校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一致认为要扩大学习宣传的覆盖面和力度,丰富宣传形式,做到人人熟知;要将深化学习《总体方案》的相关思路融入到我校“十四五”建设规划、2021年党政重点工作中;做好顶层设计和分项工作实施的规划,稳步推进《总体方案》的落实。

宫宝利书记还导读了《习近平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选编》。宫宝利书记强调,面对国内外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改革发展稳定的艰巨任务,结合我校实际,一要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实现双战双赢;二要做好科学防控;三要强化党的领导,突出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目前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上,中心组成员还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等内容,宫宝利书记还全文传达了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在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的讲话。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督导室、马列教学部、德育教学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