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中心组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20-10-29 14:58  

10月28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四史”和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校长宫宝利同志主持,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工作处、教学督导室、保卫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宫宝利书记首先传达了10月23日在京召开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领读了《总体方案》并结合教育部和市委的要求做重点解读。
  宫宝利书记指出,《总体方案》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校要成立教育评价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和5个专项工作组,自上而下组织好学习研讨、培训辅导、宣传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要按照中央、市委和校党委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全局、破立结合,以立德树人为主线,以破“五唯”为导向,分类分层研究教育评价改革思路,提出改革措施,明确实施路径,着力建立科学的、符合时代要求和职业院校实际的教育评价体制机制,奋力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各项任务举措在我校落地见效。
  中心组成员围绕《总体方案》内容,就如何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明确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主攻方向,找准推进路径、工作方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致表示要强化政治担当,以改革的精神和奋进的姿态抓好教育评价改革的落实。
  宫宝利书记还导读了《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通过PPT演示带领中心组成员进行了“学好‘四史’,牢记初心使命”的专题学习。宫宝利书记强调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落实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全面做好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实习就业安全、食品安全等各方面工作,并对近期校园安全、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目前校园安全风险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