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中心组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召开新一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20-10-01 14:57  

9月27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等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校长宫宝利同志主持,新当选的中共天津商务职业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人事处、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宫宝利书记首先以PPT的形式,用16组数字全面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逐字领读了《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对讲话中提到的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大意义;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加强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领导做了重点解读。宫宝利书记强调,全体党委委员要从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来抓好思政课程建设。办好思政课,关键要“以人为本,立德树人”;要“为人师表,提质增效”,要按照要求实现思政课教师数量达标,但更重要的核心问题还是提高思政课教师自身素质和授课质量;要“加强党的领导,守正创新”;要全方位谋划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建设。
  全体党委委员围绕学习贯彻《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做重点交流研讨,对如何加强思政教师队伍建设、如何做好课程思政建设等热烈讨论并交流学习体会。
  会上,宫宝利书记传达了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指出,隐患、麻痹大意就是事故,临近十一长假,全校各部门要做好安全隐患的自查与整改,对食品安全、师生安全高度重视,要做到知情、门清,防患于未然。
  宫宝利书记还导读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的寄语、以及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体党委委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围绕以上专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宫宝利书记总结,新一届党委委员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达到了提高理论水平的学习效果,理论学习深入、透彻。但关键是通过学习,要联系实际地落实到工作中,学习和表态都要落实到行动中。新当选委员的学习更要走在前列,要带头成为贯彻、践行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推动者,为学校事业的新局面开好头、助足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