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中心组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专题研讨理想信念教育、就业和暑期防汛工作
20-07-15 14:48  

7月14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内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若干措施》、《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以及保密专题相关文件;围绕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习近平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同时结合学校实际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就业、防汛工作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党委书记、校长宫宝利同志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校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宫宝利书记首先逐字领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内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若干措施》、《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并做重点解读。宫宝利书记强调,《规定》是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一项重要成果,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新形势下,对于深入推进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维护党内法规和党的政策的统一性、权威性,具有重要意义。全体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要从及时性、正确性两方面做好《规定》的学习,应有看齐意识,在做好学习宣传的同时做到及时贯彻落实。



  宫宝利书记还领读了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传达了习近平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两次重要指示,全体班子成员围绕以上内容,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对如何加强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扎实有效推动就业、做好暑期防汛工作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和实践思考。
  宫宝利书记指出,一是要加强师生的理想信念教育,不断提高师生的政治素质,特别是要做好青年教师的教育培训,通过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风气,定期培训等将青年教师培养成优秀的教育者,着力将学生培养成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的总体要求,继续扎实推进就业工作,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要拿真招见实效,确保今年毕业生都能满意就业。三是要按照措施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的要求,从物资和组织准备方面,提前做好暑期防汛救灾工作的各种预案,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国家财产不受损失。全体干部要靠前指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实际工作中践行使命担当。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