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中心组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全面深化巡视整改工作推动会
20-06-19 14:42  

6月17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部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结合我校巡视整改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党委书记、校长宫宝利同志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人事处、国资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宫宝利书记首先逐字领读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并做重点解读。《规定》从责任内容、责任落实、监督追责等方面对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行明确规定,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宫宝利书记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关键在明晰主体责任。《规定》的出台对于进一步夯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领导责任,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学校党委要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本校的贯彻落实。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深化自我革命,推动学校政治生态不断修复,要一以贯之,绝不敷衍,坚定不移地深化巡视整改,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任务。全体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规定》,结合巡视整改反馈问题以及目前整改完成情况,对如何推动和加快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和实践思考。
  宫宝利书记还领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做了专题解读。全体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有效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班子成员们根据近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网络专题培训班的学习充分交流了心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