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形势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 — 正文
2020年10月27日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宫宝利教授为我校2020级新生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20-10-27 16:14  

2020年10月27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宫宝利教授在公共课教学楼201教室为我校2020级近300名新生主讲了题为“学习‘四史’,了解国情,立志成才”的形势与政策开学第一讲。




  讲座中,宫书记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新中国建国以来,经历的抗美援朝、中印边境自卫反击作战等战争证明了中国人民是不可战胜的,我们用自己的力量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维护了亚洲和世界的和平。之后,宫书记向同学们讲述了我国科技的飞速进步,两弹研制成功,卫星上天等,成为了捍卫国家主权的利器,为国家安全筑起了铜墙铁壁。在讲座中,宫书记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和大量的数据详细介绍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民在思想观念、衣食住行等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激励同学们铭记历史、珍惜现在,树立远大理想和目标,学好专业知识,立志成才。宫书记的讲座声情并茂、内容丰富,讲座中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通过学习“四史”,对我们党、我们国家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今后要更加努力地学习知识,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有感恩之心,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