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文化活动 — 正文
敢梦敢想不负韶华 敢追敢创青春启航——学校成功举办2022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22-10-02 23:23  

莘莘学子,百炼成钢。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喜迎3394名2022级新生满怀激情、身披戎装走进军训大课堂,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顺利开启大学第一课。经过为期14天的军事技能训练,全体新生学条令、练队列、整内务、唱军歌、严纪律,团结奋进、淬火成钢,快速融入大学生活。近日,学校2022级学生军训闭营仪式暨表彰大会在学校体育场隆重举行。河西区区委常委、河西区人民武装部部长黄孝喜同志,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欣同志,学校党委副书记徐琤颖同志出席大会,学校副校长武春平同志主持大会。



大会首先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欣同志检阅学生军训方队,分列式上各军训营方队步伐整齐、口号嘹亮、军姿严整,展现出全体新生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擒敌拳、女子匕首操、手语操、摆字方阵等科目汇报表演,全面地展示了此次军事技能训练的成果,赢得观摩领导和师生阵阵掌声。



会上,宣读了表彰决定,对“军训标兵”、“军训优秀个人”、“优秀连队”、“优秀辅导员”和“优秀教官”进行了表彰。军训标兵代表信息技术学院朱苑铭同学发言,代表全体参训同学向军训期间悉心教导、关心学生的每一位领导、教官、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将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厚望,于时代奔流中将个人命运与祖国命运、民族命运紧密相连,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将青春之“小我”,融入到时代之“大我”,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刘欣校长代表学校向河西区人民武装部赠送锦旗,感谢多年以来河西区人民武装部对我校大学生国防教育、征兵入伍等工作的指导与支持。

学校党委副书记徐琤颖同志作总结讲话,嘱托2022级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踔厉奋发有为,勇担时代重任;练就强健体魄,拥抱健康人生。以我校荣获“最美大学生士兵”荣誉的张世胜同学为优秀典型,勉励全体新生“学榜样 感党恩 跟党走”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戎装褪去,未来可期。军训在2022级新生们的回忆里添上了一抹永远的迷彩蓝,他们将带着不畏困难的勇气、刻苦奋斗的精神开启新的人生阶段!

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负责同志,各二级专业教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军训教官,2022级全体参训学生参加了上述活动。


来源 | 党委学生工作部

图片 | 唐 宽

编辑 | 刘晓璇

责编 | 李学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