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文化活动 — 正文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仪式隆重举行
22-09-23 21:15  


栉风沐雨砥砺行,春华秋实满庭芳。2022年9月23日,天津商务职业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仪式在体育场隆重举行。3694名新生满怀憧憬与梦想,以蓬勃的青春朝气和昂扬的奋斗姿态迈入人生新的征程。学校领导出席了本次典礼,活动由武春平副校长主持。

上午8时30分,迎着晨光,在雄壮而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序幕;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2022级新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依次发言;学校领导为2022级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无拼搏不青春。军训是大学生的第一堂必修课,典礼现场举行了授旗仪式,学校党委书记宫宝利同志向学生军训团授旗,承训教官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进行宣誓,军训教官进行军训科目示范演练,正式拉开了2022级新生军训的序幕。




在军训的十四天里,同学们将进行国防法制教育、内务整理教育、军姿队列训练、思想劳动教育等军事化教育和管理,以培养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团结拼搏和整体协作的意识,真正成为在政治上坚定、思想上坚强、作风上坚韧的商职人。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欣同志作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讲话。对全体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不断学习。“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步入大学首先要学会自我管理、自我加压,要使学习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追求。二是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要主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听党话、跟党走,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四个自信”,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基因、传承商职人“厚德尚能 励学弘商”的血脉,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大任。三是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同学们既要树立远大理想,又要脚踏实地。要正确认识自己,发现自己独特的优势和兴趣爱好,明确职业发展定位和未来方向。在奔向梦想的征途中,铭记历史、心中有梦,实干追梦、创新铸梦,脚踏实地,用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作风,书写商职人的魅力人生,以青春的奋斗和业绩建功新时代,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学校党委宫宝利书记宣布军训开训。在威严豪迈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各军训营有序带到指定地点开始训练……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专业教学学院、全体军训教官和2022级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来源 | 党委学生工作部

图片 | 唐宽

编辑 | 刘晓璇

责编 | 李学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党委宣传部